> 辽宁师范大学工会
基层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辽宁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全体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推进学院消防安全宣传工作,2018年11月23日,辽宁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邀请大连市消防支队教官在体育学院哲园第五教室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讲座。培训开始前,培训开始前体育学院党支部书记张军同志做了简短的培训动员讲话。同事参加此次培训的还有学院主要领导和全体教职工。
 
 
 
        培训开始后教官结合大连市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以视频、图片及文字的形式生动地阐述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意识的重要性,同时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自救逃生的方法以及灭火器的种类和操作方法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除此之外,还讲授了逃生时必须留意的小细节等等平时大家都可能忽略的知识,在发生险的时候才能做到不慌不乱、安全逃生。危与会人员深受教育并作了详细笔记。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用时50分钟,采用了言传身教的方式,激发了全体教师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进一步提升了教职工的消防意识,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同时也提高了全体教师安全意识和处理突发事情的应变能力。本场讲座消防知识深入浅出,引用案例发人深省,在意犹未尽的掌声中,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圆满落幕。
 
辽宁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工会
2018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