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辽宁师范大学工会
工会
您的位置:首页 > 机构简介 > 工会
工会
 
       辽宁师范大学工会成立于1951年。在“文革”中曾一度陷于瘫痪。1978年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之后,党中央重新明确了知识分子是工人阶级的一部分,教职工得以重新恢复工会会员资格。1979年5月31日,辽宁师范学院工会召开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辽宁师范学院工会第四届委员会,刘成仁当选为工会主席。这是辽宁师范学院工会自“文革”停止工会活动到1978年恢复活动以来的第一次大型集会。各基层工会也逐步健全了组织。1981年5月31日,召开辽宁师范学院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五届委员会,倪龙泉当选工会主席。辽宁师范学院工会在院党委领导下,协助有关部门,经过三个月的认真准备,于1982年3月12—24日,召开了辽宁师范学院首届教职工代表大会,通过了《辽宁师范学院教职工守则》《关于组成教职工家属宿舍分配管理办法起草小组的决议》等。这次大会为实行民主办学,发扬教职工的主人翁责任感,调动全院教职工的积极性,办好和管理好学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1983年辽宁师范学院更名为辽宁师范大学。1987年5月辽宁师范大学召开了第二届教职工暨第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戴文彩当选工会主席(校党委副书记兼任),颜成富任工会常务副主席,主持工作。1989年12月,召开了辽宁师范大学第三届教职工暨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崔恩烈当选工会主席。1996年6月召开辽宁师范大学第四届教职工暨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张德堂当选工会主席。2001年6月,召开辽宁师范大学第五届教职工暨第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张学军当选工会主席。2007年11月,召开辽宁师范大学第六届教职工暨第十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张学军当选工会主席。2016年7月召开第十届工会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补选杨俊福为工会主席,补选赵丽军为工会副主席。2018年10月召开第七届教职工暨第十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杨俊福当选工会主席、赵丽军当选工会副主席。2021年6月召开第十一届工会委员会第七次会议,补选陶文东为工会主席。2022年8月召开第十一届工会委员会第九次会议,补选刘丽颖为工会副主席。
       辽宁师范大学工会全面贯彻落实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组织的各项决策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去除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为主线,以强党建、抓改革、优服务、转作风为重点,用新视野新思维新理念,不断提高组织引导力、团结凝聚力、服务管理力、自身建设力,不断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创新群众工作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广大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在推动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过程中切实发挥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