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辽宁师范大学工会
活动剪影
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剪影
我校妇工委举办专题讲座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6周年
 
        3月4日上午,妇工委在主楼301会议室举办专题讲座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6周年。大连广播电视台(FM95.6)幸福956总监、《女性家园》著名女主播、大连市妇联双丝带形象代言人、我校1988级校友红梅应邀作了题为《女性成长之境——蝶变》的讲座。讲座由校妇工委主任杨华主持。
        我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学军,大连交通大学工会主席兼妇工委主任王红珍,大连海洋大学工会主席兼妇工委主任姜涛等其他兄弟院校的领导老师,我校各单位妇工委委员,部分工会主席,女教职工、女大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杨华主任转达了校党委书记宫福清、校长韩增林、副校长刘向军等校领导对全校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亲切的节日问候。
        我校现有女教职工1120人,本科女大学生10821人,女硕士研究生3415人,女博士研究生106人,分别占教工总数和学生总数的75%左右。红梅结合我校女教职工、女生多的特点,紧紧围绕女性在社会和家庭角色的定位及转换等方面的内容进行讲解,畅谈心得感悟、分享智慧人生。整个讲座精彩风趣,气氛活跃,场面热烈,会场不时爆发出欢快笑声和阵阵掌声。通过现场讲解、分析、互动等形式,红梅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与大家分享女性幸福成长的秘诀,解答了女性有关事业、婚姻、家庭、修养、魅力等多方面问题,用她的智慧和幽默激发了参会女教职工、女大学生对事业的追求和对生活的热爱。
        红梅感谢母校多年的培养教育,希望女教职工和学妹们不断学习,加强修养,建功立业,像彩蝶美丽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红梅作讲座
 
师生代表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