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辽宁师范大学工会
女工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女工工作
校工会、妇委会开展系列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近日,为进一步丰富全校广大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引导全校广大教职工以主人翁的姿态,扎实推动我校“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校工会、妇工委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开展了“幸福女性微课堂”系列专题讲座和庆祝“三八”节女教职工摄影作品征集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女教职工献上特别的节日祝福。
        校工会、妇委会在广泛听取全校广大教职工建议和意见的基础上,以全校广大女教职工的实际需求为导向,邀请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二院内分泌科刘海霞主任于3月4日作了题为《内分泌对女性健康全程呵护》的女性健康知识讲座,邀请法学院丁慧教授于3月5日作了题为《妇女节前话“平等”》的女性权益维护专题讲座,邀请教育学院程绍仁老师作了题为《高质量陪伴护航子女健康成长》的家庭教育专题讲座。此次系列讲座首次采用了腾讯会议直播的形式,通过声情并茂、形式新颖的网上授课,吸引了广大女教职工的积极参与。
 
女教职工摄影作品展部分照片
        以《为“美”代言》为主题的女教职工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得到了广大女教职工的积极响应,共收到101幅摄影作品,内容涵盖校园一隅、城市风貌、疫情防控、生活片段、自然风光等多方面内容,共有67幅作品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