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辽宁师范大学工会
新闻动态
领会讲话精神,扎实抓好各项工作
        4月6日下午,为贯彻落实市委和市总工会的工作部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辽宁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辽宁师范大学校工会(妇工委)关于“领会讲话精神,扎实抓好各项工作”理论学习会议在学校301会议室召开。校工会主席杨俊福、副主席赵丽军及各二级学院工会主席、妇工委员参加会议。校工会副主席赵丽军主持会议。
        杨俊福主席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辽宁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杨主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辽宁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如春风雨露滋润着辽宁人民,激励着广大干部群众,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要准确把握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推进干部作风转变“三个推进”要求。杨主席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领会其精神实质的思想内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实际工作的理念、思路和措施,扎实地抓好以下工作:
         第一,抓好民主管理工作。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切实做好广大教职工的民主管理工作,敢于建言献策,发挥教职工在民主管理中的主流作用;第二,加强文化引领。校工会肩负着我校广大职工文化交流的重要使命,要切实发挥工会的文化引领作用,加强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建设,以职工先进事迹报告会为载体,提高我校教职工的思想文化素质;第三,以教师实际需求为导向,落实群体活动。群体活动是我校教师相互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活动的开展要本着服务教师的原则,以教师实际需求为导向,使广大教师真正的从活动中愉悦身心。第四,关注特困教师。校工会是广大教师温暖的家,对于困难教师,我们要时刻关心他们的生活疾苦,切实落实好学校对困难职工的帮扶工作。
        杨主席最后强调,每位工会干部要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坚持稳中求进,以质量提升为核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扎实做好工会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