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辽宁师范大学工会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定点帮扶工作会议
         6月7日上午,我校在主楼301会议室召开定点帮扶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李培山、我校定点帮扶单位瓦房店市万家岭镇唐屯村党总支书记郭建伟、村主任王长伟和我校相关部门领导与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校工会主席杨俊福主持会议。
         郭建伟书记首先介绍了唐屯村的地理位置、自然情况和经济面貌,提出了该村在经济和社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汇报了村两委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工作构想,并对我校一直以来对唐屯村的帮扶表示感谢。
         李培山副书记阐述了做好定点帮扶工作之于建设和谐社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要意义,提出了技术扶贫、知识扶贫、长远扶贫的工作思路,并对我校定点扶贫工作提出了三点明确具体的要求。第一,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定点帮扶工作,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来做好扶贫工作。第二,要建立和完善定点帮扶工作长效机制,各级党组织要深入挖掘潜力,充分利用我校的技术和教育资源为唐屯村的父老乡亲服务。第三,要加强对定点帮扶工作的组织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要科学谋划,统筹安排,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建立和完善定点扶贫工作评价体系。
         最后,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就果树病虫害防治、改良果树品种、构建农副产品营销网络和建设花卉大棚等议题达成了初步帮扶合作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