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辽宁师范大学工会
新闻动态
我校推进精准帮扶初见成效
        瓦房店市万家岭镇唐屯村是我校的定点帮扶单位。6月7日,我校党委副书记李培山同志组织相关部门和学院召开了定点帮扶工作会议,会后相关学院发挥各自专业优势,为唐屯村的脱贫工作献计献策。6月8日,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张大为老师就为唐屯村创建了微信订阅号,搭建了精准扶贫信息平台。
        7月3日,辽宁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忠伟、副书记蒋璀玢、工会主席王宏伟教授、植物学专家姜华教授一行四人到瓦房店万家岭镇唐屯村开展精准帮扶工作,送果树防病害技术到农家。
 
 
 
        瓦房店万家岭镇十二个自然村的果树技术员以及唐屯村的部分果农一起聆听了姜华教授的讲座,讲座结束后姜华教授和王宏伟教授到果园实地察看了果树的生长情况,围绕唐屯村果树受害最严重的罗纹病详细分析了发病原因、发病现象及防治办法,与果农进行了交流,两位教授还建议果农们丰富种植产品,分批次、有步骤地种植高附加值的新兴品种。
 
 
 
        此次送果树技术到唐屯村受到了果农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建立了密切的联系,在以后的生产中会及时得到专家的技术指导。
        生命科学学院还与万家岭镇中心小学和中学达成了意向,利用假期时间组建大学生支教团到学校开展课业辅导、素质拓展、亲情陪伴、心愿认领等教育精准扶贫关爱活动,为“十三五”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