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辽宁师范大学工会
新闻动态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图书馆党总支、工会组织党员、会员学习参观活动
       10月26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图书馆党总支和工会组织党员和会员集体参观了“焦裕禄事迹展览馆”和《世纪伟人腾飞梦——周恩来与两弹一星》全国巡回展。
 
       党员和会员们来到大连重工•起重集团中革制造基地,参观“永恒的记忆——焦裕禄在大连起重机器厂主题事迹展览”。在焦裕禄事迹展览馆,大家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图片、场景再现等方式,亲身感受焦裕禄的动人事迹。他为党为人民一心奉献的革命精神深深地激励和鼓舞着大家。
 
 
        党员和会员们接着来到大连市城市规划中心,参观了《世纪伟人腾飞梦——周恩来与两弹一星》全国巡展。通过文字、图片、文献、视频、绘画、模型等多种展示手段及现场讲解,全面详实生动地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伊始,以毛泽东为核心的新中国第一代领导集体,为了打破敌对势力对新中国的核威胁和核讹诈,保卫国家安全、维护世界和平,高瞻远瞩,果断地做出了独立自主研制“两弹一星”的战略决策。大批优秀的科技工作者,包括许多在国外已经有杰出成就的科学家,以身殉国,怀着对新中国的满腔热爱,响应党和国家的召唤,义无反顾地投身到这一神圣而伟大的事业中来。他们和参与“两弹一星”研制工作的广大干部、工人、解放军指战员一起,在当时国家经济、技术基础薄弱和工作条件十分艰苦的情况下,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完全依靠自己的力量,用较少的投入和较短的时间,突破了核弹、导弹和人造卫星等尖端技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周恩来总理作为第一代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反映出他推动尖端国防科技事业的战略思维、视野、胆识、魄力和坚定决心,展现了他忠诚党的事业、忧患国家安危、心系国防科技、勤政担当的革命品格、家国情怀和领袖风范。
 
 
        党员和会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参观活动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在深切缅怀先辈伟人的卓著功勋和崇高风范的同时,要筑牢“四个意识”,党员要争当“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所有会员要为“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党总支号召党员群众广大知识分子要向周总理等革命先辈学习、向广大科技人员知识分子学习、向焦裕禄学习,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胸怀祖国、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无私奉献,不辱时代使命,做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