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辽宁师范大学工会
新闻动态
继续教育学院工会举行消防知识培训讲座
       2018年11月9日,正值每年一度的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日。为进一步强化全院师生及广大工会会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继续教育学院工会邀请沈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的刘宇教官为全体教职工、全体工会会员举行了一场消防知识讲座并举行了消防疏散演习。同日,在大学生公寓城,针对我院五公寓全体住宿学生组织了一次火灾逃生演练并进行了消防知识的宣讲。
 
 
       刘宇教官从当前消防安全工作形势、引发事故的隐患以及我们身边的典型案例入手,理论联系实际,对火灾发生的原因进行了透彻分析,对火灾发生时如何报警、如何扑灭初期火灾、现场逃生及注意事项、遇险急救的措施以及消防逃生器材的正确使用等进行了详细讲解。讲座过程中,教官多次现场提问,引发大家的思考,调动大家学习的热情,达到了良好的互动效果。
 
 
       此次的消防知识讲座,使全院师生及广大会员进一步树立了防患于未然的消防意识,也使他们的消防知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得到了极大提高,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学院的消防安全工作,在能力上初步掌握了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组织火灾逃生疏散能力、消防宣传教育能力,对防范火灾隐患,有效降低事故损失起到了积极作用。生命无法重来,安全不能等待。“千里之堤,毁于蚁穴”,我们一定要从大局出发,从小处着想,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
 
 
继续教育学院工会
2018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