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辽宁师范大学工会
新闻动态
精准施策,扎实抓好定点帮扶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有效地开展我校定点帮扶工作。2019年11月15日,副校长丛茂国、工会主席杨俊福、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林忠伟一行3人,深入我校定点帮扶单位瓦房店市万家岭镇唐屯村开展帮扶工作。
 
 
         丛校长一行深入实地,全面了解该村的自然、主导产业、经济发展、贫困人口情况,丛校长一行还与该村干部群众进行了座谈交流,村民们衷心感谢我校多年来对该村产业发展和贫困人口的支持和帮助,会上唐屯村向辽宁师范大学赠送了一面“扶贫济困解民忧,心系群众办实事”锦旗。学校也向定点帮扶村捐献了由生命科学院、出版社提供的有关社区文明建设和科普类书籍。座谈会上,村干部和群众代表也提出了低收入村农业生产和农民生活的一些实际困难。
 
 
        座谈会上,丛校长明确要求,我校定点帮扶工作牵头单位和相关事业单位要高度认识新形势下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性,要组织人员多到定点帮扶村去,要挨家挨户走走看看,要走进农民的庄稼地、果树园,深入了解父老乡亲有什么想法和建议,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计划、落实帮扶举措,扎实地抓好帮扶工作。会议结束,丛校长一行在村主任的带领下,来到本次扶贫捐助款支持的大口井建设项目和蔬菜大棚项目现场进行了实地考察,并表示学校将对该村基本水利建设和蔬菜大棚改造项目给与支持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