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辽宁师范大学工会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第二届“学生在我心中”主题演讲比赛
        11月29日下午,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辽宁师范大学第二届“学生在我心中”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宫福清,校长李雪铭,校领导李培山、朱成利、岳崇兴、肖继光、苑晓杰、丛茂国,以及师生代表近300人观看了比赛。
 
 
        此次演讲比赛由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工会共同主办,由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承办,旨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挖掘我校教职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的典型事例,全面展示我校教职工的良好风貌,引发全校教职工见贤思齐,自觉加深对教师职业、教育教学工作、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理解和思考,引领全校师生自觉学习典型人物的高尚品质和先进事迹,以实的理念、思路和举措助推学校全方位发展,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实处。加强师德建设,促进教师间的学习和交流。
 
 
        经过预赛选拔,8位教职工进入决赛。参赛选手们紧扣“学生在我心中”的主题,分别通过自己和其他教师的典型事迹,充分展现出我校教职工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丰富的知识储备和赤诚的仁爱之心。一段段温热的诉说,诠释了教师的责任与担当,温暖了师生的心灵。
 
        马克思主义学院兰明老师、文学院王桂荣老师分别以特邀嘉宾的身份登台演讲,展现了以言相传、以身相教,坚守教育初心和铸魂担当,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用博爱感染学生,用热爱成就自己,把立德树人落到实处,为学生撑起青春希望的榜样风采。
 
        经过评委专家的认真评议,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数学学院、后勤服务产业集团、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影视艺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化学化工学院刘翠、王立新,体育学院王明哲,档案馆李红霞,继续教育学院王舒怡,教育学院顾聪,历史与文化旅游学院徐松岩,后勤服务产业集团周莹等14人获得优秀表演奖。影视艺术学院金灿,国际教育学院高宁,美术学院张爽,海洋经济研究中心郭建科,教育学院黄山获得最佳奉献奖。后勤服务产业集团赵沫,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于祥韵、石慧、黄庆双获得最佳敬业奖。文学院王桂荣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兰明教授获得最佳表演奖。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贾舒涵获得最佳爱心奖。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个人颁发奖杯和证书。
 
        观看比赛后,党委书记宫福清作了总结讲话。宫书记表示,教师教育是辽师大的鲜明特色和鲜亮底色,立德树人对于师范院校内涵更为深广,意义更为深刻,作为培养老师的老师,我们要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学识本领、仁爱之心,涵养大学文化,引领青年学生,坚持以人为本、质量至上,秉持“厚德博学、为人师表”校训。宫书记指出,我们的学校正处在建设发展的新时期,我们的国家已迈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我们的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变革的时代,身处其中,必须有所作为,也必将大有可为,每一个人都要带着“在心中”的这种情感和情怀,把师生放在心中,把事业放在心中,把国家放在心中,把世界放在心中,每一个人都要带着“在心中”的这种责任和使命,共建我们美好的学校,共建我们伟大的祖国,共建我们共同的世界。
 
 
         观看比赛后,师生们深受触动。外国语学院李晓萍表示,对教师的职业更加崇敬,在被老师们孕育桃李、呵护学子的执着与辛苦所感动的同时,立志以后也要认真学习,回报老师们的辛苦付出,毕业之后也要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