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辽宁师范大学工会
新闻动态
2020年第二届辽师大教工网球赛完美收官
迎佳节,展风采
——2020年第二届辽师大教工网球赛完美收官
 
       在严格落实我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前提下,9月27日,由辽宁师范大学工会、体育学院主办,辽宁师范大学在职教工网球协会承办的“庆教师节,迎国庆”辽师教工网球赛完美收官,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和闭幕式。本次比赛也是辽师大在职教工网球协会成立以来组织的第二次赛事。
       根据比赛规则,本次比赛项目以双打为主,含男双、女双、混双,队员自由组合,分别进行循环赛、半决赛、决赛。比赛执行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网球竞赛规则》,采用一盘六局有占先,平局决胜制的竞赛方法。
       经过三周的鏖战,参赛队员奋力厮杀,充分体现了辽师大教职工团结进取、永争第一的竞技精神。随着比赛场次的增加,队友之间的配合越来越默契,双方攻防回合数也明显增多。参赛队员身姿矫健,快速移动换位,有精准的网前扑杀拦截,也有漂亮的底线救球,各显身手。每一轮比赛打得都非常激烈,比分交替上升,得分时开心欢呼,失球时队友之间相互加油打气。网球运动不仅是速度和力量的比拼,同时也是在智慧与技巧的对抗。比赛中大家体现了各自独特的球路风格:有高压强力的“坦克组合”,也有四两拨千斤的“弹拨技法”,场上小小的网球每一个精准的落点,都会收获一片惊呼、赞叹。不放弃每一个机会,每一个球都拼尽全力,频频出现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的大逆转。
 
 
 
       经过紧张刺激的多轮比赛,最终胜负尘埃落定:一等奖获得者为“全胜组合”李雪铭、许凤才,二等奖获得者为程世红、姜凤岐、黄玲、关尔群,三等奖获得者为谭靓、王志杰、姜英兰、于少乾、李玉珂、王金娟。本次比赛参赛队员来自全校13个院系,教职工的参与热情很高。经过这次比赛,参赛队员纷纷表示,增进了教职工之间的凝聚力,收获了友谊和快乐,感谢学校工会的大力支持,也给协会秘书长关尔群细致周到的准备工作点赞。
       “我觉得这个比赛太有意义了,希望更多的同事能加入到网球这项运动中来。”生命科学学院的谭靓老师说,虽然自己教学科研工作比较忙,还是愿意挤出时间到运动场打一会球,出出汗,对他来说也是一种调节。
       我校在职教工网球协会成立以来,喜事不断:其一,在近日举行的辽宁省第八届中老年运动会网球比赛中,我校网球协会成员邢毅老师,经过4盘苦战,在9对参赛选手中,获得混双亚军。邢毅老师所取得的佳绩,体现了我校新一届在职教工网球协会勇于拼搏的风貌,也是协会暑假期间高强度集训的成果。其二,9月26日大连市网球协会召开换届选举大会,我校教工邰峰当选大连市网球协会副主席,邢毅当选大连市网球协会理事。
       赛事结束之后,邰峰会长说,辽师大网球协会在校领导的亲切关怀和名誉会长李伟的指导下,不断拓展网球培训、扩大会员招募,致力于网球项目开展、网球文化的传播,不断为我校网球运动充实新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