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辽宁师范大学工会
礼堂使用
辽师大校礼堂使用规定
        礼堂是为学校的教学和科研、各种会议的召开、师生文化等活动服务的重要埸所,是学校的窗口,也是学校防火重点部位。为了明确责任,规范管理,保证师生的安全,使礼堂更好地为师生服务,真正使礼堂在教学和科研、宣传教育、师生文化素质提高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现对校礼堂的使用做如下规定:
一、使用范围
       校礼堂只允许本校进行教学和科研、召开各种会议、师生文艺演出等活动,原则上不对外使用(校外单位使用礼堂,必须经过学校主管部门、保卫部门和主管校领导的批准,同时按规定向学校缴纳一定的资源补偿费)。
二、申请使用礼堂办法
       对使用礼堂的单位,首先要签责任状。使用礼堂时,必须严格履行审批手续。办法是:使用单位活动负责人至少提前一周填写《使用礼堂申请表》和《使用礼堂通知单》,到校工会办理审批手续。审批后,将《使用校礼堂通知单》交给礼堂工作人员,安排具体事宜。未经批准,任何个人和单位不得擅自使用校礼堂。
三、对使用单位的要求
       1使用单位至少指定两名老师负责安全。负责维持秩序、防火、应急疏散等安全事宜。督促与会人员严格按规定使用礼堂。
       2严禁在礼堂和东厅内贴挂广告、装饰等一切物品。严禁在墙壁、门窗、舞台、幕布上粘贴胶带。布置舞台背景时,必须用背景幕布前的专用升降装置挂会标、背景装饰等活动标识,严禁直接贴挂在背景幕布上。
       3要注意保护舞台地板,禁止在舞台上穿高跟鞋,禁止重物硬物损伤地板。
       4与会人员应听从安排,尊重工作人员,遵守使用规定。爱护礼堂一切设施。严禁吸烟,注意防火,禁吃零食,保持卫生,舞台严禁明火。
       5礼堂内所有电器应由工作人员操作,其他人员未经允许不得私自操作。
       6各单位用完礼堂后,应负责及时清扫,并指定专人协助配合礼堂工作人员的检查,确保安全无误后方可离开。
四、对礼堂工作人员的要求
       礼堂工作人员必须认真负责,只有在接到《校礼堂使用通知单》后,才能允许使用单位进入礼堂开展活动。
       各单位在开展活动之前,礼堂工作人员必须向对方讲清注意事项。服务时,要热情周到细致,坚守工作岗位,尽可能满足使用单位的要求。
       礼堂使用完后,礼堂工作人员要进行全面安全检查,确保安全无误后方可离开。
五、违反规定的处理
       对使用单位1未按规定履行审批手续的,追究领导责任和当事人责任,追回损失,并上报学校给予严肃处理。2在使用礼堂时,未按使用规定而造成的损失,追究领导责任和当事人责任,赔偿损坏的设施和物品。3对严重违规的单位,停止使用礼堂。
       对礼堂工作人员:未履行审批手续,擅自决定让个人或单位使用校礼堂,或有其他违反规定的行为,要追回给学校造成的损失,并上报学校给予严肃处理。同时追究使用礼堂的单位或个人的责任。